【新情報】iOS 也開放中文版 Google Assistant 了!

bennylee1029 | Apple
#2018/11/5 23:00更新:台灣App Store今天已經正式開放下載了!!
先前Google在台灣舉辦Pixel 3的發表會時,也宣布中文版的Google助理(Google Assistant)即日起開放在台使用,並以Android平台先行更新開放。而今天iOS的Assistant也收到了新版本的更新,並終於加入中文版的支援了!
只要將Google Assistant更新到1.4.5005(最新版本)就可以用到中文版的Google助理了!
*目前台灣App Store尚未上架Google Assistant應用程式,必須使用目前已開放國家的Apple ID登入App Store(如美國)下載程式
InkedIMG_0151_LI.jpg
因為ePrice版上已經都有很多Google助理的功能介紹了,所以這邊不會再介紹這部分,今天要跟大分享的是更新完Google助理後,也有了全新的介面!IMG_0147.PNG
在iOS上,以前還有一個【探索】讓用戶發掘連結指令的頁面,但是現在已經看不到了,一開程式看到的就是【焦點】頁面。更新後和Android版很明顯不一樣的地方,就是說話按鈕和鍵盤鈕放在同一區塊上了,且是在正下方中央的位置
IMG_0148.PNG
對話框有了新設計,而且貌似還加入了橫向模式?
IMG_0152.PNG
橫向模式中,向左滑就可以到【焦點】頁面(這怎麼有點像Pixel Stand模式的感覺,難不成是iPhone Stand嗎XDD)
IMG_0153.PNG
IMG_0154.PNG
難道這就是消失的【探索】頁面嗎??(可是目前點進去都是空的)
另外現在點擊右上方的個人圖像即可直達設定頁面,相比之前真的是快速許多
InkedIMG_0149_LI.jpg
設定頁面也有了新的設計,也將設定選項分了三個群組:個人資訊、Google助理、服務
InkedIMG_0150_LI.jpg
順帶一提,Android TV上的Google助理貌似尚未開放,但奇妙的是,手機上的Google助理已經找的到電視上的助理,而電視上雖然沒有顯示Google助理的圖樣(因為尚未正式開放吧?),但按下說話鈕還是可以跟Google助理正常對話,不過還是英文就是了,但是電視語言是繁中沒有改喔
對了對了,在iOS和Android都一樣,Google助理語言選項雖然顯示的都是English (US),但是他還是會跟你講中文喔!(所以還是沒有中文的選項..)
好啦簡單分享就到這邊結束,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下載嘗鮮一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