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2.1 確定釋出:開通 eSIM 服務、新增 32 人 Group FaceTime 與拍攝景深調整功能

管理員 | Apple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如先前曝光消息,蘋果稍早確認將會在美國時間10月30日開始推送iOS 12.1版正式更新 (台灣地區預期會在凌晨時段陸續開放下載升級),其中將會正式與首波提供服務的電信業者合作開通eSIM服務,另外也將開放相機拍攝時的景深調整模式,並且修正先前遭人批評過度修飾的美顏自拍效果,其餘則包含正式加入可讓32人同時上線的Group FaceTime群體視訊功能,以及新增超過70款表情圖案。



01.jpg

在先前消息裡,更指出蘋果將在新版iOS 12.1版更新加入橫向Face ID人臉解鎖,但由於此向功能僅對應螢幕較大的iPad使用,因此預期要等到新款iPad Pro正式揭曉後,此項功能才會對外介紹。

至於eSIM功能部分,目前主要還是只知道日前由蘋果公布將提供eSIM服務的業者名單,台灣等地區電信業者是否會配合此次新機發表同步更新支援,目前暫時還無法確認,因此現階段可以確定的是,當使用者拿著新款iPhone XR,或是iPhone XS系列到美國等地區,將可透過在地提供eSIM服務的電信業者臨時購買上網方案,或是直接透過在全球提供eSIM上網方案的業者使用網路服務。

02.jpg

而預計在iOS 12.1版本正式加入的相機景深調整功能,更新後也能支援在拍攝過程即時調整,無需等到後續瀏覽照片時才能手動調整,同時先前被人批評修飾過度的美顏效果也會進一步做修正。
其他部分則會正式加入最多支援32人同時上線使用的Group FaceTime群體視訊功能,以及超過70款的全新表情圖案。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