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照外行?Apple 官網傳授你 29 招實用拍照、構圖技巧

Thomas | Apple
Apple 宣稱新一代的 iPhone Xs、Xs Max 雖然看似採用和 iPhone X 相同的雙主鏡頭模組,但實際上感光元件有所放大,同時也新增智慧型 HDR 然後人像模式加入可調整景深的機能,整體拍照效果確實比 iPhone X 更加進化。

不過並不是只要相機功能升級就保證能拍出好照片,相機後面的腦袋也是重要因素。而 Apple 也知道這個道理,因此不久前在官網新增了「使用 iPhone 拍攝的技巧」頁面,對拍照苦手的人相信會有不小的幫助。

01.jpg

Apple 一口氣在官網推出了 29 種和拍照有關的技巧,當中不只有傳授你如何善用 iPhone 相機的拍照功能,也同時有教導使用者如何善用不同的構圖方式來拍照。只要選擇你想了解的拍照技巧,就會進入 Step By Step 的教學指導影片,而且教學內容都相當簡單易懂。

另外,雖然是「使用 iPhone 拍攝的技巧」,但很多「撇步」其實是通用的技巧,不一定要拿 iPhone 才會用的上,所以就算你不是 iPhone 用戶,看完 Apple 官網推出的「使用 iPhone 拍攝的技巧」相關內容之後,應該也能學到一點之前沒注意到的拍照技巧。

05.jpg

「使用 iPhone 拍攝的技巧」官網連結:https://www.apple.com/tw/iphone/photography-how-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