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 iPhone 新機、Apple Watch series 4,其實蘋果還公布了不少新消息

管理員 | Apple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除了公布三款iPhone新機,以及新款Apple Watch series 4,蘋果也宣佈將於9月17日釋出iOS 12、watchOS 5.0與tvOS 12正式版本更新,同時也將在10月24當週釋出macOS Mojave正式版本。除此之外,蘋果更宣佈HomePod將加入更多功能與語言支援,另外蘋果也默默證實陶瓷材質設計的Apple Watch Edition版本正式退離市場,而在新版AppleCare+將加入遺失、遭竊保固賠償項目等內容。



DSC06049-1.jpg

在針對HomePod更新內容中,除了可藉由AirPlay 2將兩組HomePod組成立體聲道輸出之外,更加入支援西班牙語、加拿大法語等語言識別,並且增加以歌詞搜尋歌曲、設置多組計時器、支援撥打或接聽iPhone電話,以及透過HomePod尋找家裡找不到的iPhonem,另外更重要的部份便是加入支援Siri Shortcuts功能,讓HomePod內的Siri數位助理服務可以對應更多功能應用。

DSC06178-1.jpg

而先前原本有不少說法認為蘋果將在新款Apple Watch series 4加入陶瓷材質,但從稍早發表會內容顯示,蘋果決定保留不鏽鋼與鋁合金材質,未來不再推出陶瓷材質的Apple Watch產品,因此之後將不會再推出採陶瓷機身設計的Edition版本。

另外,蘋果也確認新款iPhone Xs、Xs Max與iPhone Xr之後不再額外提供Lightning to 3.5mm轉接配件,同時原廠盒裝內所附贈充電器仍與先前5W規格相同,並未像市場先前預測將提供18W、採USB Type-C連接埠設計的快充版本。

至於在AppleCare+加購保固服務部分,在美國地區將針對此次推出的iPhone XS、iPhone XS Max與iPhone Xr,以及現有iPhone 6、iPhone 6s、iPhone 7、iPhone 8、iPhone X等機種提供遭竊或遺失保固服務,將可讓加購AppleCare+的使用者一旦面臨手機遭竊或遺失意外時,將可額外獲得199美元,或是最高269美元的購機補助。而螢幕損壞一樣維持提供29美元的螢幕保修服務,以及99美元的非人為損壞維修。

其他未在此次發表過程中提及的功能,還包含新款iPhone Xs、iPhone Xs Max與iPhone Xr均支援原生讀取NFC標籤功能,而無需額外下載專屬App,讓使用者可以更方便透過新款iPhone感應讀取任何NFC標籤內容,而在手機沒電情況下仍可藉由殘存預備電力讓使用者以NFC功能模擬捷運票卡,讓使用者能在此情況下仍可在5小時內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回家幫手機充電。

不過,上述功能僅限此次發表新機適用,去年推出的iPhone X以前發表機種則不支援此項功能。
在此次發表會中,蘋果也分別公布蘋果直營店Apple Store已經在每年累積接待超過5億名訪客,而旗下iOS平台裝置出貨量將超過20億台,另外蘋果也確認將在iPhone Xs採用更多回升零件,而未來也將進一步優化旗下舊機回收可用零件再次利用效率。

蘋果在揭曉iPhone Xs的同時也提及此款新機將提供千兆級的連網傳輸速度,但暫時還無法確定會是採用哪一家晶片廠商提供產品,不知道是否如市場傳聞換成聯發科提供數據晶片,或是維持使用Qualcomm旗下產品。

螢幕快照-2018-09-12-下午9.36.22.jpg

DSC06146-1.jpg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