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電信商:新 iPhone 支援雙卡、6.1 吋版本叫 iPhone XC

Thomas | Apple
雖然 2018 新款 iPhone 要到台灣時間 9 月 13 日凌晨才正式發表,但不只各項情報早已經滿天飛,就連中國的電信公司都已經按耐不住,開始預告新機的重點新功能,那就是將支援雙卡雙待。

新款 iPhone 命名策略有所改變,最大尺寸版本將叫做 iPhone Xs Max?
▲ 2018 新款 iPhone 設計概念圖。

目前的情報顯示 2018 年新款 iPhone 主要特色在於全都採用瀏海造型螢幕,然後將換上效能更強的 A12 處理器並且會強化拍照效能,還有就是支援無線充電然後在特定的市場將會具備雙卡雙待機能。

雖然雙卡雙待在 Android 手機上早已經是非常基本的功能,但歷來的 iPhone 都一直不支援雙卡雙待,直到 2018 年的新款 iPhone 才有機會首度具備雙卡機能。而不久前中國電信和中國移動這兩家電信公司,都不約而同的針對新款 iPhone 將支援雙卡做出預告,基本上可以預期中國市場版本的 2018 新款 iPhone 將配置雙卡機能,但台灣市場版本是否也支援雙卡目前則是還無法確認。

01.jpg

除了預告 2018 新款 iPhone 將支援雙卡雙待,日前也有人在中國移動針對內部員工簡報的內容當中,發現了幾項和 2018 新款 iPhone 有關的情報,由於目前還無法確認簡報內容的真實性,因此相關內容大家簡單參考一下就好。

首先,之前我們在其他關報導中提過, 2018 年新款 iPhone 的 5.8 吋版本會叫做「iPhone Xs」,6.5 吋版本可能不會叫做 iPhone Xs Plus,而是稱為「iPhone Xs Max」,至於 6.1 吋版本則是還沒有比較統一的情報,可能叫做 iPhone Xc,也可能會直接叫做 iPhone 2018。

而日前流出的中國移動簡報內容,也有透露到產品名稱的相關資訊,顯示 5.8 吋版本做 iPhone XS,6.5 吋版本叫做 iPhone XS Plus,然後 6.1 吋版本則是叫做 iPhone XC。另外,簡報內容也指出 iPhone XS 和 XS Plus 才有支援雙卡機能、預計 9 月 21 日開賣,至於 iPhone XC 則是只支援單卡,然後會晚一個月才上市。

61ad2ed1ly1fv0p9pll5nj21400u0wgt.jpg

雖然中國移動的簡報內容有很多是預測性的敘述字眼,但多數資訊 (像是螢幕尺寸、支援雙卡、9 月 21 日首波開賣、6.1 吋版本將延後推出) 其實和當前往網路上的情報相符合。不過因為先前的情報指出 Apple 今年將捨棄 Plus 的命名方式,也不會採用 Pro 當作型號名稱,所以中國移動內部簡報聲稱 6.5 吋版本叫做 iPhone XS Plus 這部分就比較有一點爭議了。

不過畢竟 Apple 尚未正式發表 2018 年的新款 iPhone,因此各項情報資訊都還無法 100% 確認,所以若想第一時間知道正確解答,就記得 9 月 13 日凌晨熬夜看轉播吧。

消息來源: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