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問題難克服?Apple AirPower 無線充電板可能 9 月才開賣

Thomas | Apple
Apple 去年 (2017) 9 月發表的 iPhone 8 系列和 iPhone X 首度加入無線充電功能,然後 Apple 也在當時同步對外界預告,後續將推出可同時為 3 款裝置充電的 AirPower 無線充電板。結果時至今日 AirPower 都還沒正式開賣,Apple 官方也遲遲沒有對外界公布可能發售的時間點。

而日前最新的相關消息指出, AirPower 無線充電板近期仍然還不會開賣,可能要等到今年 (2018) 9 月,也就是 AirPower 無線充電板首度發表將近一年之後才會正式推出。

01.jpg

其實前陣子曾有相關消息指出 AirPower 將會於今年 (2018) 第一季推出,結果 3 月底的 Apple 教育發表會和 6 月初的 WWDC 開發者大會,Apple 都沒有透露任何和 AirPower 有關的上市資訊。然後彭博通訊社日前的最新報導表示,Apple 現在將 AirPower 無線充電板的上市日期鎖定為 9 月的前後。

而 AirPower 無線充電板之所以遲遲無法上市,相關報導指出是因為要 Apple 要確保充電時不會過熱,還要解決內部電路板設計、管理電源晶片以及相關韌體的問題。總之 AirPower 無線充電板還有不少的技術問題需要克服,所以才會讓這款產品發表至今已經接近 300 天,但卻依然還無法正式上市。

消息來源:The Ver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