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發者守則更新,Apple 全面禁止透過 App 來挖礦

Thomas | Apple
軟體開發者透過使用者的手機、平板或電腦的資源挖掘加密貨幣 (也就是俗稱的挖礦) 的情況似乎越來越嚴重,為了確保開發者不會在軟體內加入挖礦功能,Apple 日前更新了軟體開發指南的內容,明令禁止透過 App 來挖礦的行為。

01.jpg

日前 Apple 在 App Store 的軟體開發指南當中,加入了兩處和挖掘加密貨幣有關的條文,分別是 2.4.2 的電源效益部份和 3.1.5 的加密貨幣部份;前者表明 App 不可以在背景運行不相關的程序,例如是挖掘加密貨幣,至於後者則有 5 個子部份,進一步解釋涉及加密貨幣的時候 App 可以和不可以做的事。

Apple 的相關說明表示所有在裝置內的挖礦行為都不被允許,除非挖礦的行為和過程是在裝置外執行,所以雲端挖礦是被允許的。還有, Apple 表示由機構開發的加密貨幣錢包和兌換交易都屬於可被允許的。Apple 也重申加密貨幣的 App 不得透過提供貨幣的方式利誘使用者下載其他 App,或是在社群媒體上鼓勵他人下載 App。

上述的 App Store 的軟體開發指南守則,適用於 iOS、macOS、watchOS、tvOS 等所有平台的軟體商店。

資料來源:Ap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