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成本?新款 iPhone 可能將不再附贈 3.5mm 耳機轉接器

Thomas | Apple
現在越來越多智慧機取消 3.5mm 耳機孔,但多數廠商還是會選擇在盒裝中附贈轉接器,讓使用者依然可在手機上使用自己的 3.5mm 耳機來聽音樂;iPhone 目前也是這樣的作法,有在 iPhone 盒裝中免費提供 3.5mm 轉 Lightning 的轉接器配件。但日前有分析師指出,Apple 可能會在今年 (2018) 秋季發表的新 iPhone 停止附贈轉接器,若你想繼續使用自家 3.5mm 耳機聽音樂,可能就要自行花錢購買轉接器了。

01.jpg

日前巴克萊的分析師 Blayne Curtis 在一份研究報告中表示,他認為 Apple 今年 (2018) 開始將不會再為 iPhone 免費提供 3.5mm 轉接器配件,不過 Blayne Curtis 並沒有針對這項見解提供任何實質證據或進一步的充分說明。

Apple 第一款取消 3.5mm 耳機孔的產品,是 2016 年 9 月發表的 iPhone 7 系列,當時 Apple 表示取消 3.5mm 耳機孔需要勇氣,但也是 Apple 長遠計劃的一部份。至於為何 Apple 可能會進一步取消附贈 3.5mm 轉接器配件 Blayne Curtis 雖然沒有明確說明,但外界推測可能和減少成本、維持銷售利潤有關。

因為有相關情報指出 Apple 今年將發表一款 6.1 吋的新 iPhone,售價可能會下調到 550 美元的水平,低於當前 iPhone 8 的 699 美元定價。而要降低售價同時又要維持利潤,其中一個方法是減少包裝、配件等成本,因此這樣看來新 iPhone 不再附贈 3.5mm 轉 Lightning 配件確實有其可能性。

資料來源:appleinsi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