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ssages in iCloud 再度回歸,iOS 11.4 beta 版本釋出

Thomas | Apple
Apple 日前對使用者推送了 iOS 11.3 正式版更新,最主要的特點在於新增可管控效能和檢視電池狀況的「電池健康度」選項。而在 iOS 11.3 正式版推出沒幾天之後,Apple 又向開發人員釋出了 iOS 11.4 beta 測試版本,將可雲端備份或跨裝置同步顯示 iMessage 訊息內容。

01.jpg

Apple 不久前釋出的是 iOS 11.4 第一個 beta 測試版本,目前看來主要新增 Messages in iCloud、 AirPlay 2 以及  ClassKit 等新功能。

當中的 Messages in iCloud 其實是當初 iOS 11 系統發表時的多種新功能之一,可以讓使用者在 iCloud 中保存 iMessage 的聊天記錄並且可以跨設備同步。但 Messages in iCloud 機能一直沒有正式推出,先前曾經在 iOS 11.3 的 beta 測試版中出現,後來的 iOS 11.3 正式版又被移除,然後最新的 iOS 11.4 beta 測試版又再度出現了 Messages in iCloud。

至於 AirPlay 2 則是進一步強化 AirPlay 的機能,若你有一個以上的 HomePod 或是其他支援 AirPlay 的裝置,即可透過 AirPlay 2 同時操控。另外就是也可以讓兩台 HomePod 實現立體聲播放的效果。

airplay-2-multi-room-audio.png

而 ClassKit 則是先前 Apple 教育發表會中的一項重點,是開發教育 App 的開發工具平台,可讓開發人員研發出各種和教育、學習有關的 App 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