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 Cook 針對 iPhone 降速事件道歉,用戶將可關閉降速功能

Thomas | Apple
在被發現會把電池老化的舊 iPhone 降低效能之後,Apple 官方雖然已經發表聲明對使用者致歉,同時還降低電池更換費用作為補償。而看來相關作法並未平息民眾的不滿,因此 Apple 的執行長 Tim Cook 日前在接受 ABC 的專訪時,不僅針對相關事件再度致歉,同時還表示未來將可讓使用選擇關閉降速功能。

00.jpg

Apple 的執行長 Tim Cook 在接受 ABC 專訪時表示,Apple 降低電池老化的舊 iPhone 效能並沒有其他的特殊用意或動機,純粹只是不希望使用者在最需要用到手機的時候,卻發現手機無預警突然自動關機。但 Tim Cook 表示 Apple 在釋出這項機能時確實並未妥善告知所有的使用者,而他也因此再度表達了歉意。

另外,為了讓 iPhone 用戶能進一步掌握電池的健康度,Apple 後續將在軟體更新中加入可以檢視電池健康度的機能。不僅如此,Apple 甚至會提供因為電池老化程度而動態調整效能的開關選項,這代表使用者可以選擇不讓系統因為電池老化而自動降低效能。但若使用者選擇關閉該功能,系統也會跳出警示,告知使用者關閉相關功能之後,手機將會有可能無預警的狀況下自動關機。

01.jpg

總之,Apple 還是認為自動偵測電池健康程度而動態調整效能的作法有其必要,只是未來會讓使用者可以有更高的自主權。至於這項補救措施是否能夠挽回消費者的信心?這就還有待後續觀察了。

消息來源:ABCMacrum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