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師預估,電池事件將嚴重影響 iPhone 銷售量

Thomas | Apple
日前 Apple 確認會因為電池老化而刻意將舊 iPhone 減速,並且對外界致歉同時宣布將大幅調降更換電池的費用。而分析師指出這次事件將對 iPhone 的銷售造成嚴重影響,可能會讓 Apple 在 2018 年少賣 1600 萬支的 iPhone。

01.jpg

巴克萊分析師 Mark Moscowitz 日前的研究報告指出,iPhone 的換電池事件除了會讓部份消費者對 Apple 失去信心,還將大幅流失可能購買 iPhone 新機的潛在用戶。巴克萊估計市面有 5.19 億支的 iPhone 符合更換電池的資格, 當中大約有 10%,也就是 5,400 萬左右的使用者會選擇更換電池,然後這當中可能有 30%,也就是 1600 萬左右的人可能今年不會選擇購買新的 iPhone。

而這就代表儘管 Apple 可能會因為 29 美元的維修費用帶來約 15.6 億美元的收入,但卻可能因為少賣 1600 萬支 iPhone 而減少了約 100 億美元的收入,而這可能是當初 Apple 做出把舊 iPhone 減速的決定時,所始料未及的結果。

資料來源:cnbe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