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又被告,這次是被中國公司告 App Store 圖示侵權

Jason | Apple

中國服飾品牌告蘋果商標侵權

蘋果公司最不缺的除了錢之外,還有源源不絕的訴訟,現在又多了一樁。中國服飾品牌 KON 最近在北京提起訴訟,指控蘋果新的 App Store 圖示抄襲 KON 的商標,要求蘋果公開道歉並賠款。

KON-LOGO-APPLE-APP-STORE.png


事情的緣由是這樣的,蘋果在最新的 iOS 11 系統上,將一些蘋果自家 App 的圖示改了設計,其中 App Store 圖示從原本用鉛筆、尺規與畫筆排成 A 的形狀,變成簡單的三根棒子(?)互相交疊,但 KON 認為,這個新的圖示設計與他們的商標幾乎一模一樣,侵犯了他們的權利,因此向法院提起違反著作權訴訟,目前已經被法院受理。而除了道歉賠款之外,KON 也要求法院禁止蘋果發售侵犯他們商標的產品。

app-store-icons-ios-10-ios-11.jpg
▲ 左邊是原本的圖示,中間是新版 App Store 的圖示,右邊則是 KON 的 logo。


這並不是第一次蘋果與中國品牌有商標侵權方面的訴訟。 去年,蘋果曾對一家使用「IPHONE」做為品牌名稱的皮革製品公司提起訴訟,不過後來敗訴。


引用來源:Phone Rad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