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次於 Google Pixel 2,iPhone X 的 DxoMark 拍照評分出爐

Thomas | Apple
Apple iPhone 8 系列雙機開賣沒多久之後,知名的拍照評測網站 DxOMark 就公佈了相關的評分結果,當中的 iPhone 8 Plus 拿下 94 分,是當時拍照評分最高的智慧型手機。但 iPhone 8 Plus 並沒有在最高分寶座上待很久,因為後續於 10 月初發表的 Google Pixel 2 就以 98 分的成績超越了 iPhone 8 Plus 成為當今最強的拍照手機。

而日前 DxOMark 則是進一步的公布了新開賣的 iPhone X 的拍照成績,確認 iPhone X 的拍照評分為 97 分

00.jpg

儘管這 iPhone X 的 DxOMark 評分並沒有超越 Google Pixel 2,但 97 分的評分也僅次於  Google Pixel 2,並且比 iPhone 8 Plus (94 分) 和 iPhone 8 (92 分) 的評分更還要加高。另外,雖然 iPhone X 的整體評分並沒有超越 Google Pixel 2,但拍照項目的分數獲得了 101 分,是目前 DxOMark 有評分的智慧型手機當中,拍照項目得分最高的機種。

01.jpg

基本上 iPhone X 與 iPhone 8 的拍照規格差不多,都一顆標準焦距外加一顆長焦鏡頭所組成的雙鏡頭設計,不過 iPhone X 兩顆鏡頭都擁有光學影像穩定功能 (OIS),然後長焦鏡頭的光圈升級到 F2.4。

根據 DxOMark 的評測內容,iPhone X 的靜態拍照表現相當出色,除了鏡頭縮放表現比 iPhone 8 Plus 更好,同時包含曝光控制、雜訊處理、色彩效果等部分都比 iPhone 8 Plus 更加優異。還有就是 iPhone X 靜態拍照時的 HDR、色溫精準度、細節表現也都相當出色,也因此 DxOMark 在拍照項目給了 iPhone X 高達 101 分的分數。

不過相較於拍照,iPhone X 的錄影表現就沒那麼好,錄影項目的分數為 89 分。而 iPhone X 的錄影項目表現之所以沒有那麼好,是因為行進間錄影時畫面可能會出現高頻的抖動,還有就是低光源環境錄影時躁點會相當明顯。

不過 DxOMark 也表示 iPhone X 的錄影機能也有不少優點,像是在多數場景下自動對焦、防手震的表現穩定,還有就是白平衡效果準確並且可以呈現不錯的畫面細節。

02.jpg

不過最後還是要提醒大家一下,儘管 DxOMark 的評分有一定的參考價值,但每個人喜愛的拍照風格不同,因此不代表 DxOMark 評分高的手機就一定能拍出讓你滿意的照片效果。另外,後續我們也會規劃 iPhone X 以及其他 2017 下半年旗艦一起同台較勁的拍照專題,敬請期待。

消息來源:DxOMa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