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一杯咖啡錢,蘋果執行長:iPhone X 售價沒有想像中高

管理員 | Apple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公布2017財年第四季財報結果,顯示iPhone、iPad與Mac系列機種銷售均有成長,同時過半以上營收均源自海外市場之後,不少分析師將重心放在蘋果為什麼有信心將iPhone X定價設定在1000美元價格區間,而蘋果執行長Tim Cook則認為若將iPhone X的售價平均計算的話,相當於一天咖啡的花費。

IMG_0013.jpg

根據Tim Cook說法,認為iPhone X的售價並未如市場想像昂貴,其實僅相當於一星期內的幾杯咖啡價格花費。此外,蘋果也強調iPhone X採用Face ID臉部解鎖功能、全尺寸OLED螢幕等新設計,並且透過全新A11 Bionic處理器與相機模組帶來全新擴增實境等應用體驗,因此讓iPhone X能創造更多應用可能。

而市場看法認為,iPhone X將與第一次增加大尺寸螢幕規格的iPhone 6系列機種同樣帶動明顯換機吸引力,同時也因為同時推出與過往機種相同操作方式,但硬體效能等表現均與iPhone X相近的iPhone 8系列,並且維持iPhone 7、iPhone 6s等舊有機種銷售,因此將能為蘋果帶來更大獲利機會,另外也能進一步推動iTunes、Apple Music等服務內容營收。

不過,iPhone X目前面臨困境依然在於實際供貨數量無法滿足市場需求,本身採用True Depth相機、全尺寸設計OLED螢幕,以及配合精簡機身採用的全新關鍵元件造成新機量產速度緩慢,使得iPhone X初期將面臨短缺問題。但就Tim Cook說法表示,目前iPhone X產能已經持續提昇,但預期要達成供需平衡仍須一些時間。

藉由ARKit等開發工具釋出,加上iPhone 8系列與iPhone X採用A11 Bionic處理器所提供擴增實境應用,Tim Cook認為擴增實境應用將為市場帶來全新發展機會,同時也能創造截然不同的互動體驗。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