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三星獨家,傳聞指出 Apple 也在研發螢幕可折疊手機

Thomas | Apple
說到螢幕可折疊手機,很多人可能會聯想到傳聞許多年,最快要 2018 年才會發表,代號是 Project Valley 的三星 Galaxy X。不過消息指出並不是只有三星在研發相關產品,Apple 其實也有打算要推出螢幕可折疊機種,但提供當中最重要螢幕面板的並非三星,而是同樣來自韓國的 LG Display。

hat7029_1_4523_b195e6fdc52d90eb2f91008ea04f34ed.jpg
▲ 此為網路上流傳的螢幕可折疊手機設計概念圖。

韓國網站 The Investor 日前有報導指出,LG Dsiplay 已經組成了一個團隊,主要將會負責幫 Apple 開發可以摺疊的 OLED 螢幕。儘管類似技術的 OLED 螢幕原型已經存在數年,但相關產品預期並沒有那麼快會推出,就連三星日前也表示相關產品最快要等到 2018 年才有機會推出。而相關報導則是指出,LG 幫 Apple 設計的可以摺疊螢幕預計要到 2020 年才會正式投產。

非 Samsung 獨家!Apple 傳研發可摺合 iPhone

另外,海外網站 Apple Insider 日前也發現 Apple 向美國專利商標局申請一項「Electronci Devices with Displays」,然後在申請文件中出現了可以摺疊的機身設計圖片,而且也有敘述提到裝置的螢幕能夠摺曲。若把 Apple 申請這項專利的消息,和 LG 在幫 Apple 開發可以摺疊的 OLED 螢幕的報導結合,可以想像再過兩、三年之後,iPhone 將會再有新一波的外形變化。

資料來源:appleinsi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