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沒有你!蘋果 iPhone X 賣越好、三星賺越多?

che. | Apple
表面上 Apple 和 Samsung 是競爭對手,不過實際上 Samsung 可能希望 iPhone X 有好成績。日前有報導指出,Apple 每賣出一部 iPhone X,Samsung 就可以獲得可觀的利潤,全因為 iPhone X 內有不少由 Samsung 供應的零件。

samsung-apple.jpg
圖片來源:cultofmac


iPhone X 其中二種最主要的零件:OLED 螢幕和電池,均由 Samsung 生產和提供;外國媒體指每賣出一部 iPhone X,Samsung 預計可以賺取 110 美元(台幣約 3,350 元)。市場預計 Apple 能夠銷售 1.3 億部,可想而知 Samsung 的利潤非常可觀!!甚至有分析認為,Samsung 零組件生產部門透過 Apple 所賺得的收入,可能比銷售 Galaxy S8 系列還要更高。

另一個有趣的點,是 Apple 向 Samsung 採購零組件的收入,可能佔 Samsung 整體收入的三分一;如果 Apple 無法保持強勢,Samsung 的營收就會受到嚴重影響。

這二位科技霸主,彼此的關係還真是微妙啊!

資料來源:phandro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