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師:iPhone X 預購量可達 5000 萬台,TrueDepth 模組將是生產瓶頸

Thomas | Apple
Apple 於 9 月 22 日先行開賣 iPhone 8 系列雙機,但首波開賣市場的初期銷售反應不如上一代的 iPhone 7 系列;原因除了 iPhone 8 系列的進化幅度不如消費者預期,不少消費者等待入手預計 11 月 3 日開賣的 iPhone X,也是  iPhone 8 系列買氣不如預期的原因之一。

而日前凱基証券分析師郭明錤,有針對 iPhone X 的銷售狀況做出了預估,他認為 iPhone X 的需求將會相當驚人,全球的預購數量可能會達到 5000 萬支的規模。

eprice-edit_1_ff75859242f49de6699ecfa336c49d12.jpg

凱基証券分析師郭明錤指出,iPhone X 是繼 iPhone 6 之後改變、升級幅度最大的 iPhone,因此消費者會有強烈的意願想要購買 iPhone X,因此他認為 iPhone X 全球的預購量最多可能會到 5000 萬支。

另外,郭明錤認為 Face ID 將會是 iPhone X 的主要銷售特點,因為 Face ID 的功能性比目前市面上其他競爭產品的臉部辨識機能更加出色。不過 Face ID 卻也是 iPhone X 供貨將會吃緊的主要原因,主要是提供 Face ID 機能的 TrueDepth 相機模組設計複雜,大規模量產的難度也因此偏高,所以連帶也會讓 iPhone X 的產量無法進一步提升。

eprice-edit_3_5c9caf9f2d1ff3c767c35fd350e1d68a.png

最後,郭明錤認為 iPhone X 雖然 10 月 27 日就要開放預購,但 Apple 可能要接近 10 月底才會開始大量生產 iPhone X。還有,先前郭明錤就有預估,由於供應鍊的限制,iPhone X 的供貨量將會比預期還要更少一點,預期將會讓 iPhone X 的供不應求狀況至少持續到 2018 年的年中。

消息來源:Appleinsi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