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 17 萬分!iPhone 7 搭 A10 處理器安兔兔跑分出爐

Thomas | Apple
iPhone 7、iPhone 7 Plus 雙機雖然螢幕尺寸、主相機規格等部分皆不相同,但一樣都採用 Apple 最新 A10 Fusion 四核心處理器。官方宣稱配備兩個高效能核心與兩個高效率核心的 A10 Fusion,是歷來最強大的智慧型手機處理器晶片,不僅能在需要時加速處理效能,也能在不使用時節省電力,同時高效能核心的運作速度更是 iPhone 6 的 2 倍。

至於 A10 Fusion 處理器是否真的如同 Apple 官方說的那麼強大?知名測試軟體安兔兔已經率先給出了答案。安兔兔不久前正式公布 iPhone 7 的跑分數據結果,顯示這款搭載  A10 Fusion 處理器的手機效能確實頗為驚人,安兔兔跑分數據是 178397 分

00.jpg

若把平板產品也算進去的話,搭載 A9X 處理器、4GB RAM 等規格的 12.9 吋 iPad Pro,是 iPhone 7 出現之前的安兔兔跑分王,安兔兔總分可突破 17 萬分。至於最新的 iPhone 7 則是有著和 12.9 吋 iPad Pro 同等級的跑分結果,178,397 的安兔兔總分可說是力壓群雄,成為當前所有智慧型手機當中的跑分王者。而 iPhone 7 的  178,397 分安兔兔跑分數據,也比當年 iPhone 6s 的 13 萬分左右的跑分數據要提升了不少。

01.jpg
▲ 跑分數據並不是評斷一款手機好壞的絕對依據,也不能完全反映手機實際的使用體驗,不過還是有一定的參考價值囉。

另外,根據安兔兔公布的 2016 年 8 月安兔兔 TOP 10 跑分排行榜,最高分的是 OnePlus 3 的 140,288 分,至於搭載高通 S820 處理器的小米 5、三星 S7 Edge、HTC 10,平均跑分數據都在 13 萬分左右,和 iPhone 7 的 17 萬以上跑分數據相比都有一段距離。因此安卓手機陣營在跑分數據這方面要追上 iPhone 7,看來可能要等 2017 年推出並搭載新一代旗艦處理器的新機了。

The-leading-phone-benchmarked-in-August-was-the-OnePlus-3.jpg

消息來源:安兔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