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信心?Apple 將不公布 iPhone 7 首周銷售數字

Thomas | Apple
Apple 預計 9 月 16 日正式開賣 iPhone 7、iPhone 7 Plus 雙機,雖然有新色、防水、雙鏡頭、更大的容量,但 iPhone 6s 和 iPhone 7 相比的升級是否有感每個人似乎都有不同的看法。不過銷售數字會說話,到底 iPhone 7 是否受到消者歡迎,從銷售數字就能看出端倪,因此外界都在期待 Apple 何時會公布 iPhone 7 首波的銷售數字。

但最新的消息指出,Apple 今年將會打破慣例,首度不公布 iPhone 7 首波的銷售數字。難不成 Apple 自己都對 iPhone 7 的銷售沒有信心?

01.jpg

而首度不公布新款 iPhone 首波銷售數字的消息,已經被 Apple 官方證實。但 Apple 表示並不是對 iPhone 7、iPhone 7 Plus 的消費沒有信心,而是有其他的原因。

Apple 表示它們在受理消費者的 iPhone 7、iPhone 7 Plus 的預購之前,就已經知道首波將會銷售一空。另外,Apple 也表示 iPhone 7、iPhone 7 Plus 初步的銷售數字取決於供應端,而非需求端。說白話一點就是新機的銷售數字其實是在反映 Apple 的供應能力,而非消費者的實際需求。因此 Apple 認為首波的銷售數字無法成為具有代表性的指標,因此 Apple 才會做出不公布 iPhone 7、iPhone 7 Plus 首周銷售數據的決定。

曜石黑新色、新 Home 鍵設計,iPhone 7 實機動眼看

總之,Apple 在  iPhone 7、iPhone 7 Plus 開賣之前,就已經先行表示首波開賣會銷售一空。雖然說我們不會有官方銷售數字可以用來佐證 Apple 的樂觀看待,但只少我們知道 9 月 9 日正式開放預購的 iPhone 7,新色部分真的有夠搶手,當中的「曜石黑」在官網開放預購不過才 20 分鐘,結果到貨時間竟然已經顯示要 11 月才會出貨....

曜石黑果然最搶手,開賣 20 分鐘就顯示 11 月才到貨

消息來源:re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