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被指控侵權!iPhone 6 將在北京禁賣

inno | Apple
Apple 的 iPhone 6 日前驚傳侵權、產品將禁售的消息!根據中國《北京晨報》的報導,Apple 旗下的 iPhone 6 / iPhone 6 Plus 系列被控告外觀侵權的結果已經出爐,目前 iPhone 6 / iPhone 6 Plus 很有可能面臨在中國市場禁賣的危機。

apple-iphone-6-2.jpg
▲ iPhone 6 產品外觀

報導指出,一間名為中國佰利的深圳公司向北京智慧產權局提出告訴,認為 Apple 的 iPhone 6 / iPhone 6 Plus 系列產品與該公司生產的型號為「100C」的智慧型手機產品外觀類似,認為 iPhone 6 / iPhone 6 Plus 侵犯到自家所推出的產品。

s.aolcdn.com.jpg
▲ 中國佰利 C100 手機外觀。

而北京知識產權局認為,經過比對結果 iPhone 6 與 iPhone 6 Plus 兩款手機與中國佰利的 C100 手機,雖然「有一系列的差別,但一般消費者也難以發覺其微小的差異」,因此北京市智慧財產權局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專利法》第60條作出決定,認定 Apple 必須在北京禁售 iPhone 6 / iPhone 6 Plus 兩款產品。

螢幕快照 2016-06-17 上午10.59.11.png
▲ 北京晨報的報導。

不過由於北京智慧產權的管轄權只限於北京地區,因此暫不影響 Apple 在其他地區的銷售,不過其他地區的智慧產權局也很有可能依據北京智產局的行政命令,做出相同的判決。而目前 Apple 也會提出抗告,不過被禁售的畢竟是上一代的 iPhone 系列產品,對於目前 iPhone 6s 系列以及未來即將發售的產品影響不大。但這家原本默默無名的公司,可能也會因為這次的事件從此聲名大噪吧!

(話說這家公司還真是沒人聽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