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量全面提升,iPhone 7 將以 128GB 取代 64GB?

Thomas | Apple
日前我們曾經報導,自中國的供應鏈有消息指出 iPhone 7 的容量很可能將會從 32GB 起跳。而現在最新的消息則是指出,iPhone 7 的容量選擇可能會全面升級,不只將會取消 16GB 改從 32GB 起跳,甚至 64GB 版本也有可能會被 128GB 版本給取代。

iphone-7-pro-1.jpg

研究機構 TrendForce 日前發表新聞稿指出,新款 iPhone 7 在 RAM 和 ROM 部分都會有所升級,但 RAM 部分僅有 iPhone 7 Plus 會升級到 3GB,iPhone 7 則是維持 2GB RAM 規格。另外,TrendForce 也指出 iPhone 7 的最大容量將會進一步升級到 256GB,成為有史以來容量最大的 iPhone,而這點預測和之前的傳聞相符合

除了表示 iPhone 7 將會新增 256GB 容量選擇,TrendForce 也表示 Apple 可能會取消 64GB 版本,直接用 128GB 來取代。儘管 TrendForce 也表示目前 Apple 並未正式決定是否取消 64GB 版本,但因為之前有傳出 iPhone 7 的容量可能會從 32GB 起跳,外界認為有可能會影響到 64GB 版本的銷量,因此 Apple 考慮取消 64GB 版本,直接用更上一級的 128GB 來取代的作法其實不會讓人太過意外。

消息來源:TrendFor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