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吋愛瘋叫 iPhone 5se,可能會搭載 A9/M9 晶片?

Thomas | Apple
關於 Apple 要推出 4 吋新 iPhone 的傳聞,我想可能很多人已經開始覺得有點厭煩了吧?但可能是發表日期將近,因此關於這款小 iPhone 的傳聞可說是越來越多,要我們不報導實在很難。而目前收到的最新消息是,4 吋新 iPhone 的名稱又和之前傳聞的不同,可能將會叫做「iPhone 5se」,然後將會搭載 A9 + M9 的處理器組合。

02.jpg

之前最開始傳聞 4 吋 iPhone 叫做 iPhone 6c,但後來因為它很可能是 iPhone 5s 的增強版,所以不會叫做 iPhone 6c,而是叫做 iPhone 5e。結果現在最新的傳聞指出,新的 iPhone 可能會叫 iPhone 5se。至於「se」代表的是甚麼呢?目前主要的說法有兩種講法,第一種講法是「Special Edition」,就是特別版的意思;另一種講法是「e」代表「Enhanced」,就是 iPhone 5s 的加強版。

01.jpg
▲ 右邊的手機據傳是 iPhone 5se 的實機,左側則是 iPhone 5。(圖片來源:9to5mac)

雖然說 iPhone 5se 可能就是 iPhone 5s 的升級版,不過其實和 iPhone 5s 相比還是會有差別。外觀方面,據傳 iPhone 5se 可能會採用 iPhone 6 以及 iPhone 6s 系列的 2.5D 螢幕設計,而且將會有玫瑰金的顏色選擇,這對於一個喜歡小手機的女果粉來說應該會是一個好消息。

拍得住 iPhone 6! 4 吋新 iPhone 規格曝光,預料 3 月發佈
▲ iPhone 5se 據傳會有銀、太空灰、金以及玫瑰金四種顏色選擇。

在配置方面,iPhone 5se 原本預期會搭載 A8 處理器,但後來傳聞很有可能會升級到 A9 處理器+ M9 協同處理器的組合,ROM 部分將新增 64 GB 的選項,然後會具備隨時待命的 Siri 語音助理機能。另外,預期 iPhone 5se 也將會新增 NFC 功能,並支援 Bluetooth 4.2、VoLTE 以及 802.11ac Wi-Fi。

由於 iPhone 5se 預期是用來取代 iPhone 5s,因此 iPhone 5s 很可能近期將會停產。iPhone 5se 目前外界預計將會在 3 月發表,並會在三月底或者四月初開賣。不知道大家對於這款 iPhone 5s 的升級版本到底有無興趣呢?

來源:9to5m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