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知後覺?Apple 終於承認 iPhone 6s 有電量 Bug

Thomas | Apple
若你是 iPhone 6s 或 iPhone 6s Plus 的用戶,然後剛好又有把手機顯示時間調快幾分鐘的習慣,那有可能會發現一件事,那就是手機顯示的剩餘電量百分比數據並不正確。從去年 iPhone 6s、iPhone 6s Plus 開賣之後,全球都陸續有不少用戶投訴,表示自己買的  iPhone 有電量顯示 Bug,有時候手機明明顯示還有不少剩餘電量,但卻會因為沒電而自動關機。而等了許久之後,Apple 日前終於作出了公開回應,確認 iPhone 6s、iPhone 6s Plus 真有電量顯示的 Bug,但目前依然還沒有完整的解決方案。

01.jpg

Apple 日前在官網釋出一份公告,內容是:「如果 iPhone 6s 或 6s Plus 的時間為手動調校或在旅遊時調整了時區,你可能會發現電池百分比無法更新」。然後 Apple 也表示他們目前已經注意到這問題,並且正在調查原因和尋找解決方案。

基本上類似問題最早於去年 9 月 iPhone 6s、iPhone 6s Plus 海外開賣時就已經出現,不過 Apple 卻隔了四個月才作出回應,實在是有點後知後覺。而且 Apple 目前也還沒能提供完美解決電量顯示 Bug 的方法,只能建議使用者把手機的「日期與時間」調整為「自動設定」,或是重新開機作為臨時解決方案。那如果把時間調整為「自動設定」、重新開機依然沒改善電量 Bug 怎麼辦?Apple 的建議是和官方聯絡並且尋求進一步的支援。

資料來源:digitaltrendsAp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