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公布財報:iPhone 很賣、iPad 持續走下坡

Thomas | Apple
Apple 日前公布了今年第四季的財報,結果顯示 iPhone 在全球持續熱賣,最近一季總共賣出了 4800 萬支,比去年同期更加成長不少。不過並不是每一款 Apple 產品都像 iPhone 那麼風光,像是 iPad 的銷量數字就持續下滑,今年第四季銷量首度跌破了 1000 萬台的關卡。

iOS-9-teaser-iPhone-iPad-imagae-002.jpg

根據 Apple 日前公布的財報,Apple 第四季總營收高達 515 億美元,比去年同期的 421 億美元成長了 22.3 %。而讓 Apple 荷包滿滿的大功臣不意外的就是 iPhone,但沒想到光是 iPhone 的營收數據就高達 322 億美元,幾乎佔了 Apple 第四季總營收的 2/3,可見 iPhone 在 Apple 王國當中的地位有多重要。對了,iPhone 最近一季總共賣了 4,800 萬支,和去年同期的 3,930 萬支相比成長了不少,而讓 iPhone 銷量成長的關鍵不意外就是中國市場。

但是相較於 iPhone 的風光,曾經也頗受歡迎的 iPad 則是持續在走下坡,最近一季僅賣出 990 萬台,而這是也是自 2011 年以來,iPad 系列首次出現單季銷量低於 1000 萬台的狀況。另外,去年同期的 iPad 銷量是 1,230 萬台,和去年同期相比,最近一季 iPad 的銷量下跌了接近 20%。

消息來源:Ap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