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xOMark 實測 iPhone 6s 拍照:不如特定 Android 機皇

Jason | Apple
最近 iPhone 6s 處理器事件吵得沸沸揚揚,不過還是有很多果粉喜歡自己手中的新機。而說到為何喜歡,不少人認為 iPhone 照相很優,實際上也確實如此;而最新的 iPhone 6s 將主相機提升到 1200 萬畫素 1/3 吋背照式感光元件,畫質是否更上一層樓呢?

專門測試相機成像品質的 DxOMark 網站,最近也實測了 iPhone 6s 的 1200 萬畫素主相機,並與其他 Android 手機以及上一代 iPhone 6 比較。不過,新的相機模組在畫質上面似乎並沒有更好,DxOMark 給了它 82 分,基本上跟上一代 iPhone 6 / 6 Plus 分數一樣,而且比先前他們測試過的近期 Android 機皇分數還低,包括 Sony Xperia Z5 (87)、Samsung Galaxy S6 Edge (86)、Nexus 6P (84)、LG G4 (83) 等等。

iPhone-6s-DxOMark-01.jpg




DxOMark 在評論中認為,iPhone 6s 相機優點主要有自動對焦速度快又準確、曝光程度良好、白平衡表現可以信賴、顏色表現也準確,並且在亮處拍攝環境下也有良好的細節呈現。不過它也有一些缺點,像是低光環境下會有些雜訊,室內環境照片會有暗角,戶外環境照片稍微偏黃,也會偶爾出現鬼影或是一些影像上的缺陷。

而在錄影部分,DxOMark 認為 iPhone 6s 錄影樣本看起來很不錯,優點與上面大致相同,再加上防手震效果良好;但一樣在低光源環境下會有雜訊產生,也有暗角的情形出現。不過整體而言,iPhone 6s 還是一台很好的拍照手機。


iPhone-6s-DxOMark-02.jpg

▲ DxoMark Mobile 的分數排名。


引用來源:DxOMarkPhone Are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