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6s RAM 規格未知,但電池確定縮水了

Thomas | Apple
雖然 iPhone 6s 和 6s Plus 已經正式發表,但兩款新機的部分規格還有不明朗的地方,像是內建的 RAM 有多少,以及電池容量有多大等等 (這些規格 Apple 歷來發表新機時幾乎都不提)。而目前關於 iPhone 6s 雙機的 RAM 可說是各方資訊混雜,還沒有一個比較可信的答案,不過電池這部分就比較確定有縮水,而且還是 Apple 自己不小心在官方影片中露餡。

iPhone-6s-Battery.png

有眼尖的人在 Apple 釋出的 3D Touch 介紹影片當中,發現了 iPhone 6s 電池容量數據的蹤跡。從上面這 Apple 官方影片的擷取照片中,你應該可以發現電池標示的容量是 1715 mAh,這點和發表前的網路傳聞相同,和 iPhone 6 的 1810 mAh 電池容量相比要少了將近 100 mAh。



至於 iPhone 6s 和 6s Plus 內建多少 RAM 這部分就比較沒那麼確定了。其實有關 iPhone 6s 雙機的 RAM 規格,網路上已有不少非官方的相關資訊表示 RAM 是 2GB,也有海外媒體現場試玩後表示 RAM 是 2GB,甚至有人貼出和 Apple 線上文字客服的對話內容,顯示官方也確認為 2 GB RAM。

但由於不同地區詢問 Apple 線上文字客服有關 RAM 的規格,得到的答案並不一致,所以不能完全代表官方已經確認 iPhone 6s 和 6s Plus 的 RAM 是 2GB。另外,現場試玩表示 RAM 是 2GB 的海外媒體,也沒有明確說出是如何得知 RAM 是 2GB;網路上或論壇上流傳的資訊也沒有強力的佐證,因此目前看來還無法確認 iPhone 6s 和 6s Plus 到底內建多少 RAM。

20150910_104842_361.jpg
▲ 網路上有流傳這張和 Apple 線上客服詢問的結果,但也有人指出此圖片可能經過 PS 後製修改。

雖然內建多少 RAM 對一般消費者來說可能不會是太大的重點,但公佈詳細一點的硬體規格數據應該也不會少塊肉吧?不然每次發表新的 iPhone 或 iPad 之後都要瘋狂找線索,要不然就要等 iFixit 網站拆解給答案,每年都重覆這些過程還真是會讓人覺得有點累耶。

消息來源:MobileSyrupezoneGadge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