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i 踩到雷?成功大學在美控告蘋果侵犯專利

丹尼爾 | Apple
蘋果 Siri 踩到成大專利地雷
大廠之間的專利戰十分難懂,不過當主角之一變成了台灣的大學,這就連看熱鬧也覺得格外精彩。據聯合報報導,成功大學已在美國對蘋果提告,主張 Siri 智慧語音系統侵犯了成大電機系講座教授的研發專利,不僅是台灣首次有大學針對蘋果提告,成大校長黃煌煇更表示:「不管花多少錢,一定要告下去。」

//timgm.eprice.com.tw/tw/mobile/img/2012-07/30/4794805/mansonfat_1_Apple-_d318ead0aa5b5ed7cbc5dca8ae7f3751.jpg


黃煌輝透露,過去教授和學生都研發過許多專利,沒有加以主張是很可惜的事情;台灣很多科技公司如今都因為專利而賠償大筆金額,現在蘋果自己也涉嫌侵犯專利,因此決議提告。黃煌煇說,台灣已經有許多科技公司因專利而付出大筆賠償金,蘋果雖是大公司、但也會有缺失,成大在佈局二年多、與律師團研究後,發現 Siri 確實與成大專利有重疊,只要掌握住事證就有相當勝算,因此下定決心提告。至於國際專利訴訟可能需要超過億元的高額費用,成大則在與美國律師團討論後,決定以告輸不用付錢、告贏則以和解金抽成作費用支付。

由校長領軍對抗大鯨魚的專利訴訟真的少見,不知道在座之中有誰是專利高手?可一起來解讀這次的事件呢?

※ 資料來源: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