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 海力士證實華碩 ROG Phone 5 將搭載最高 18GB 記憶體規格

管理員 | Asus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採用旗下新款 LPDDR5 記憶體設計

SK 海力士 (SK hynix) 證實,華碩即將在 3 月 10 日揭曉的新款電競遊戲手機 ROG Phone 5,將會搭載旗下新款容量達 18GB 的 LPDDR5 記憶體。

Figure-1.-SK-hynix-18GB-LPDDR5-Mobile-DRAM.jpg



除了 ROG Phone 5,日前由 nubia 揭曉的新款紅魔手機 6 也確定在「氘鋒」特別版配置 18GB 記憶體,成為目前內建記憶體容量最高的手機產品。

依照 SK 海力士說明,藉由記憶體容量提升,將能在手機上實現更高解析度內容播放,以及對應更龐大運算處理需求,並且能實現解像能力更高的相機拍攝運作,以及更複雜的人工智慧運算。

此次打造的 LPDDR5 記憶體可對應 6400Mbps 傳輸效率,相比目前市售手機使用記憶體模組採用每秒 5500Mbps 傳輸規格,約提升 20% 效能表現,並且約可在 1 秒內完成傳輸 10 部 Full HD 解析度電影影片。

華碩預計在 3 月 10 日晚間 7 點以線上形式揭曉 ROG Phone 5,依照先前傳聞將採用 Qualcomm Snapdragon 888 處理器,預期採用尺寸達 6.78 吋的 OLED 顯示螢幕,並且以極窄邊框形式打造,電池容量則增加至 6000mAh,並且加入有線快充技術,將由華碩提供 60W 或 65W 快充充電器。

rogphone5-1 (1).jpg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