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份 ASUS ZenFone 7 / ROG Phone 3 用戶出現無法觀看 HD Netflix 影片問題

Jason | Asus
華碩今年推出的兩款旗艦手機 ZenFone 7 系列、ROG Phone 3 在國內外都有不少用戶,不過最近國外有些用戶反映,他們手上的 ZF7 與 ROG3 不知為何突然就無法用 HD 畫質觀看 Netflix 串流影片了,後來才發現原來與手機支援的 DRM 版本有關。

ZenFone 7/7Pro 翻轉三焦段相機,大電池撐起高幀率無缺口大螢幕


有部份國外用戶發現,這兩款機種支援的 Widevine DRM 版本從 L1 降到了 L3,因此讓手機無法觀看 HD 串流影片。Widevine 是一種 DRM 技術,被許多串流影片服務如 Netflix、Amazon Prime Video 所使用,這些服務透過 Widevine DRM 技術來確認播放的裝置沒有受到外力修改、韌體屬於安全狀態,以免內容被盜拷。而如果裝置沒有處於 Widevine L1 狀態,Netflix 就無法以 540p 以上的解析度播放,也就是這些用戶無法在手機上看 HD 畫質的原因。

至於為何這兩款華碩機種發生這樣的問題?根據華碩的說法,由於這兩款手機均搭載高通 S865 處理器,而處理器的韌體出現臭蟲,造成 Widevine 從 L1 降到 L3。華碩指出,如果用戶出現此狀況,必須聯繫華碩客服並將手機送回維修中心,看樣子似乎無法以 OTA 更新的方式修復。不過也有用戶表示,雖然他已經回維修中心將問題修復,但後來此問題又重複出現,他必須再將手機送回處理。

如果你也擔心你手上的 ZF7 / ROG3 機種同樣中招的話,建議可以下載「DRM Info」App 檢查,安裝後打開 App,尋找下面「Widevine CDM」區塊中「Security Level」條目,若顯示是「L1」代表沒有問題,若不是「L1」的話,那麼就踩到地雷了,趕緊聯繫華碩客服吧。

000.jpg


引用來源:Xda-Develop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