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G Phone 3 DXOMARK 音效分數出爐,75 分小輸小米 10 Pro 拿下榜眼

Jason | Asus
華碩才剛剛在昨天公佈了旗下的第三款電競遊戲手機 ROG Phone 3,很快的 DXOMARK 也馬上公佈了它的分數。雖然 DXOMARK 公佈的並非相機測試分數,而是手機的音效分數,不過對於電競手機來說,音效或許是比起相機表現更加重要的指標。

根據 DXOMARK 資訊,ROG Phone 3 在音效部分的分數為 75 分,大家可能被相機動輒超過 100 多分的分數養大胃口,覺得 75 分看起來普通;不過其實 ROG Phone 3 的音效分數只小輸小米 10 Pro 1 分,在音效榜中排名第二。

Screenshot_2020-07-23 Asus ROG Phone 3 Audio Review - DXOMARK.png


DXOMARK 在測試報告中指出,ROG Phone 3 的音效表現比起上一代有顯著的改進,它內建採用 Dirac Research 音效技術的前置立體聲喇叭,在播放測試中有更強烈的低音效果,並展現出良好的低中高音音調平衡、令人滿意的空間感再現;並且音量效果也可圈可點,另外在聽音樂、看電影或玩遊戲時,幾乎不會擋到揚聲器。

Screenshot_2020-07-23 华硕 ROG Phone 3 音频评测 - DXOMARK.png
▲ ROG Phone 3 音效細部評分


此外,DXOMARK 也稱讚 ROG Phone 3 的錄影收音是他們測試過表現最好的手機之一,與榮耀 V30 Pro 以及華為 P40 Pro 同登冠軍寶座,優點在於錄影時音量一致、音損控制良好、失真狀況不多。

而在缺點部分,DXOMARK 指出 ROG Phone 3 在一般與較小的音量下,低音共振情況明顯,錄影時在吵雜的環境下可以聽得到失真情況。整體而言,DXOMARK 表示 ROG Phone 3 大幅提昇遊戲音訊達到真正旗艦機的水準。

Screenshot_2020-07-23 手机评测s - DXOMARK.png
▲ DXOMARK AUDIO 排行榜 Top 10


詳細的 DXOMARK 報告,可前往下面引用來源連結觀看。


引用來源:DXOMA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