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US ZenFone 6 DxOMark 分數補完:相機總分 104 分贏過 Pixel 3

Jason | Asus
還記得五月底時,DxOMark 公布了華碩 2019 年旗艦手機 ZenFone 6 的相機分數嗎?當時 DxOMark 只公布了 ZF6 的 Selfie 自拍成績 98 分,並未公布 DxOMark Mobile 的分數;而事隔四個月後,DxOMark 終於在今天(10/3)公布了 ZF6 的 DxOMark Mobile 分數,總分為 104 分,靜態拍攝 107 分、動態錄影則為 99 分,目前在 DxOMark Mobile 排行榜中列名第 12,比起 Pixel 3 的 102 分總分還要來得高。

Screenshot_2019-10-03 Asus ZenFone 6 camera review - DXOMARK.png

DxOMark 近期更新了他們的測試方法,將超廣角鏡頭以及夜景模式納入評分測試項目,而 ZenFone 6 這次的成績也採用了新的評分標準。DxOMark 在報告中表示,ZF6 擁有快速正確的自動對焦系統、雜訊控制優良、演色性賞心悅目、閃光燈夜間人像曝光白平衡都很準確;不過它有曝光不穩定的情形、會發生細節損失情形、超廣角鏡頭畫質細節不多並出現偽像、中長距變焦的細節不豐富等缺點。

而在錄影方面,ZenFone 6 細節表現到位、色彩鮮豔、自動對焦快速準確、並且防手震效果顯著;缺點則是曝光不穩定並有步進痕跡、低光出現雜訊、偶爾發生白平衡色偏、並經常出現抖動、混疊偽像以及摩爾紋效應。

如果大家對完整報告有興趣的話,可點選下方引用來源連結仔細觀看。值得注意的是,由於 DxOMark 用了新的評分標準,他們也正在將一些舊機種做評分的更新,更新之後分數可能會變動,因而影響排名,所以 ZenFone 6 的排名之後有可能會上升、持平,也有可能會下降。

Screenshot_2019-10-03 Asus ZenFone 6 camera review - DXOMARK(1).png

引用來源:DxOMa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