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在印度挨告被禁用 ZenFone 商標,手機可能被迫另起名稱

smartgeek | Asus
印度市場是各大手機廠商必爭,但這個消息對台灣品牌華碩 Asus 來說,絕對重創。印度德里法院最新一起判決下來,限制了華碩手機品牌 ZenFone 在印度的使用權利,原因是法院認定華碩的 ZenFone 已侵害當地公司商標權益。

A01.jpg

提出訴訟的公司為印度公司 Telecare Network,在 2008 年註冊了 Zen、ZenMobile 做為商標。提告的理由,即是華碩以 ZenFone 之名銷售手機,有混淆大眾認知而侵害 Telecare Network 權益之實,因此法院判定華碩禁售全線使用 ZenFone 品牌的智慧型手機,而判決立刻生效。

華碩是在 2014 年打進印度市場,並於去年首次與印度最大電商業者 Flipkart 合作,對擴展市場有更大計畫,這件法律訴訟無疑會使華碩陷入不小的困擾。據報導,下一場聽證會將在七月初舉行,華碩會試著扭轉劣勢;但若失敗,ZenFone 這個品牌可能就會被迫消失,華碩必須使用別的品牌商標在印度推展智慧手機。

※ 消息來源:Android Centr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