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 mAh 大電池!ASUS ZenFone Max 實機初探

Jason | Asus

ASUS ZenFone Max 實機初探

在華碩昨日的法說會,小編在現場除了看到 ZenFone Zoom 以外,另外還有華碩先前在印度發表的 ZenFone Max,這款手機內建超大的 5000 mAh 電池容量,到底是可以用多久?它還有什麼其他產品部分的細節呢?小編這裡也跟大家初步分享一下。

IMG_1239.JPG

 

5000 mAh 大電池,可用三天

現在大家用智慧手機可說上了癮,再加上手機效能愈來愈高,在可更換電池的手機已經漸漸淡出主流市場後,手機的內建電池容量變得非常重要。ASUS ZenFone Max 在設計的時候,主要就是針對手機重度使用者、但又不喜歡隨身帶著行動電源的用戶,因此他們直接在 ZenFone Max 裡面加入一個 5000 mAh 的超大電池,雖然華碩認為這樣的舉措並沒有大幅提昇手機厚度,不過它的厚度還是達到了 10.55mm,重量也撐到 202g,並不算小巧。

IMG_1264.JPG

IMG_1240.JPG
▲ 因為內建 5000 mAh 大電池,手機厚度達到 10.55mm。

IMG_1266.JPG
▲ 原本 ZenFone Max 在發表時,用的是霧面背蓋,不過後來華碩把它改為皮革壓紋。


因為有了 5000 mAh 大電池,華碩聲稱這款手機可以使用達三天之久,待機時間甚至可以達到 38.1 天;而且因為有了大電池,華碩也在這款手機上設計了 micro USB 反向充電的功能,如果手邊的電子用品沒電了,可透過隨機附贈的 micro USB 轉 USB 母頭轉接線,讓其他設備也能充電。不過,這個反向充電的功能僅支援輸出 0.5A 的電流,基本上速度並不快,只能拿來應急。

IMG_1254.JPG
▲ 底部的 micro USB 連接埠支援反向充電功能。

IMG_1262.JPG
IMG_1263.JPG
▲ 隨機會附贈這條轉接線,讓用戶可把其他電子設備轉接到 ZenFone Max 上充電。

 

不支援快充

ZenFone Max 內建高通 Snapdragon 410 1.2GHz 四核心處理器,這個處理器基本上可以支援 QC2.0 快充技術,不過現場詢問華碩產品經理,卻得到 ZenFone Max「不支援快充」的答案,它的輸入電流最大只有 1A。

為何不支援快充?產品經理解釋,快充技術一般來說是用來應急,可以在很短的時間內快速充電;不過 ZenFone Max 的設計邏輯是「讓使用者一整天都根本不需要充電」,因此才改用大容量電池,而不加入快充技術。不過大電池與快充這兩個特點並不衝突,尤其是電池容量高,才更需要快充來縮短充電的時間,ZenFone Max 不支援快充,代表使用者必須花更多的時間才能充飽電力(產品經理表示從沒電充滿大概需要五小時),使用體驗自然會稍微差一點。

IMG_1247.JPG
▲ 5000 mAh 的電池容量,並不支援快充。(電池不可拆卸)

IMG_1248.JPG
▲ 設有兩個 micro SIM 卡槽,因此支援雙卡雙待(但只有卡 1 支援 4G),另外也支援最大 64GB 的 microSD 記憶卡擴充。

IMG_1252.JPG
▲ 側邊是金屬質感的邊框,但因為整體規格偏中低階,因此使用的還是塑膠。


IMG_1259.JPG
▲ ZenFone Max 內建的省電模式從以往的三種變成五種,還可以根據電量或時間自動切換,用戶也可自訂設定。

IMG_1251.JPG
▲ 相機部分,ZenFone Max 內建 1300 萬畫素主相機與 500 萬畫素前相機,並且有 0.03 秒雷射對焦(我沒打錯,華碩真的標榜他們的雷射對焦有 0.03 秒)、雙色溫閃燈。前相機則為 500 萬畫素,有 88 度廣角。

IMG_1238.JPG
▲ ZenFone Max 的螢幕為 5.5 吋 IPS 面板,解析度為 1280 x 720,另外螢幕表面覆蓋 Gorilla Glass 4 玻璃,抗摔性是三代的兩倍。

 

上市時間未定

ZenFone Max 這款手機台灣即將上市,不過實際上市時間還不清楚,售價也沒有公布;不曉得大家對於這樣的高容量電池中低階機種有沒有興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