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ves Maitre 辭去 HTC 執行長職務,王雪紅回鍋接任

Jason | HTC
2019 年 9 月 17 日宣佈接掌 HTC 執行長的 Yves Maitre,今日因為個人因素宣佈辭職,將由董事長王雪紅再度兼任,Yves Maitre 任職宏達電執行長的時間不到一年。

HTC CEO Yves Maitre新聞照片.jpg
▲ Yves Maitre


法國籍的 Yves Maitre 在加入 HTC 前,於全球最大的電信業者之一 Orange 電信擔任 Consumer Equipment and Partnerships 執行副總裁一職,掌管該公司聯網科技策略與業務;而 HTC 也看重其經驗延攬擔任 CEO,負責 5G、XR、AI 等領域的發展。

而 Yves Maitre 辭職的原因,外媒轉述 HTC 聲明指出,主要是因為武漢肺炎疫情造成國際旅遊限制收緊,讓 Yves Maitre 過去 11 個月來大部分的時間都留在亞洲,無法兼顧家人以及事業。而 HTC 董事會也已經批准了 Yves Maitre 的辭呈。

更新:根據公開資訊觀測站資料,Yves Maitre 辭職原因為「今年新冠肺炎嚴峻,改變了全球人類的生活方式與商業行為,使全球差旅備受限制,原執行長 Yves Maitre 不易兼顧家庭與工作,董事會今通過其辭任,對於他的未來發展給予祝福。」

HTC新聞照片.jpeg
▲ 王雪紅與 Yves Maitre


引用來源:Engadg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