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短期內不會推出採聯發科處理器的 5G 手機

Jason | HTC
HTC 今日正式對外發表了兩款中階智慧手機,分別為 HTC 旗下第一款 5G 機種、採中高階定位的 HTC U20 5G,以及中階定位的 4G 手機 HTC Desire 20 Pro,兩款手機將於 6 月與 8 月陸續上市。

HTC 首款 5G 手機:U20 5G 正式發表


在 HTC U20 5G 發表之前,有些網友猜想它可能不會採用旗艦 S865 處理器,反而會使用 S765G 或甚至是聯發科的天璣 1000;結果它的確並非一款旗艦機種,用的是高通中高階等級的 S765G。對於聯發科天璣 1000 處理器情有獨鍾的朋友,這邊要告訴你一個不好的消息是,不止 HTC U20 5G 沒有採用聯發科的天璣處理器,短期之內 HTC 也不會有任何搭載天璣處理器的 5G 手機。

根據《科技新報》報導,在今日的發表會上,宏達電執行長 Yves Maitre 在被問到未來會不會與其他處理器廠商合作推出 5G 機種時表示,近期而言宏達電的合作對象會以高通為主,但宏達電也歡迎與各家廠商合作,「所有項目都是開放的」。由於目前市場上支援 5G 的晶片,HTC 可以使用的就只有高通與聯發科,因此這句話就代表 HTC 短時間之內不會推出內建天璣 1000 系列或是天璣 800 系列的 5G 手機。

7 奈米製程、 5G 雙載波聚合、旗艦 GPU,聯發科發表天璣 800 5G 晶片


此外 Yves Maitre 也認為,HTC U20 5G 以不到二萬元的價格切入 5G 市場,面對 5G 即將開台的情況下更可以獲得消費者的青睞;但未來會不會推出其他定位的 5G 手機,內部也在討論中,有機會推出時才會向大家報告。而 Yves Maitre 也預估,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2020 年台灣手機市場全年預估銷售量將會退到 9 年前水準,而 HTC 本身也缺乏新產品,因此未來將不會要求手機銷售擠進前幾大,而是藉由新產品逐步搶下市場。

HTC CEO Yves Maitre新聞照片.jpg
▲ HTC 執行長 Yves Maitre


引用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