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Ocean Note 新旗艦 1 月 12 日發表、1 月 24 日開始出貨

Thomas | HTC
2016 年已經快要接近尾聲,而回顧各家 Android 手機品牌,可發現包含三星、LG、Sony、華為等不少品牌的旗艦機種,今年依然採用是上、下半年各一款的策略。但並不是每家 Android 手機廠都是一樣的策略,像是 HTC 今年就只有於 4 月發表 HTC 10 一款高階旗艦而已。但根據我們 ePrice 最新收到的情報,HTC 2017 年的旗艦機種推出步調和策略將會和 2016 年有所不同,可能會推出多款旗艦機種,而且 1 月中就會發表下一代的旗艦產品。

03.jpg
▲ 此為先前流出的 HTC Ocean 設計概念。

若大家還有印象的話,應該會記得今年 9 月的時候突然有一款代號是 HTC Ocean 的旗艦機概念影片曝光。雖然釋出該影片的設計師 Danelle Vermeulen 後來表示這純粹只是一段概念性的影片,並不是實際上存在的 HTC 產品,但包含 evleaks 和 upleaks 等爆料名人後續都表示代號是 HTC Ocean 的旗艦機種確實存在。然後另一位爆料名人 LlabTooFeR 先前還進一步指出,HTC Ocean 將有 Ocean Master、Ocean Note、Ocean Smart 等三款不同的機種。

無按鍵、雙面光雕切邊,HTC Ocean 渲染概念圖亮相

而不久前 HTC 官方突然在海外的 Twitter 上公告,表示 1 月 12 日會發表新產品。雖然說 HTC 官方並沒有表示當天要發表的是甚麼產品 (有消息說將發表的新機是中階機種 HTC One X10),同時 HTC 也幾乎沒有在 1 月發表旗艦手機的前例 (先前的 HTC 上半年旗艦多數在 2 月或 3 月發表)。但根據我們 ePrice 收到的最新情報,1 月 12 日 HTC 將發表新一代旗艦手機,它的內部開發代號是 Ocean Note。另外,我們收到的情報還指出 HTC Ocean Note 可能將會於 1 月 24 日就開始陸續出貨。

但目前我們並未掌握到 HTC Ocean Note 的相關規格、特色情報,只知道它將會有 64GB 和 128GB 等容量選擇。另外,由於若這款 Ocean Note 真的 1 月底之前開賣,那時間點上應該是來不及搭載高通最新的 S835 處理器。

phpundmfl.jpg
▲ HTC 已經公告 1 月將辦發表會。

另外,由於我們收到的情報提到 1 月 12 日 HTC 要推的新機內部代號是 Ocean Note,代號和 LlabTooFeR 先前的爆料相吻合,因此一定的程度上可證實 HTC 明年的旗艦機種將不只有一款,開發代號是 Ocean Master、Ocean Smart 的其他機種後續有可能會於不同的時間點另外發表。

儘管 HTC 於 1 月就發表下一代的旗艦機種,在時間點這部分似乎有點奇怪,但其實前陣子就有相關的爆料指出 HTC 打算於 1 月發表新一代旗艦,現在我們收到的新情報和先前情報所說的時間點相吻合。另外,HTC 今年只有在 4 月時發表了 HTC 10 一款旗艦,下半年並沒有旗艦機種推出,再加上 2017 年很可能有三款不同的旗艦機要推出,因此其中一款旗艦機提早到 1 月就先行發表看來並非不可能。

不論如何,現在距離 HTC 將於 2017 年的 1 月 12 日舉辦的發表會只剩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因此近期應該會有更進一步的相關情報流出,屆時就可知道 HTC 是否真的會改變旗艦手機推出的策略,還是其實只會推出 HTC One X10 這款傳聞中的中階手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