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對 Apple 嗆聲:雙鏡頭手機我兩年前就有囉

Thomas | HTC
日前正式發表的 iPhone 7 系列新機當中,搭載 5.5 吋螢幕的 iPhone 7 Plus 是 Apple 首款採用雙主鏡頭設計的手機。不過看到 iPhone 7 Plus 的雙鏡頭配置之後,不少網友都表示:這不是很多 Android 手機老早就有的設計嗎?而身為全球第一家推出景深雙鏡頭手機的本土手機品牌 HTC,日前也跳出來說話了。HTC 日前在美國的官方 Twitter 上表示:我們的 HTC One M8 早在兩年前就已經推出了喔。

01.jpg

雖然 HTC 的官方推文,並沒有提到任何的 Apple 或是 iPhone 等關鍵字,只是在提醒大家 HTC One M8 已經發表超過兩年了。但在這個時間點發出這個推文內容,很明顯的就是在暗示 iPhone 7 Plus 的雙鏡頭設計對 HTC 來說早就不是新鮮事。

而 HTC 其實真的是嗆聲有理,因為 HTC 於 2014 年發表的 One M8,確實是全球首款搭載景深雙鏡頭的手機,同時還提供拍照後重新對焦等功能,和 2016 年才發表的 iPhone 7 Plus 相比真的是早了很多。而比 HTC One M8 晚推出兩年的 iPhone 7 Plus,雙鏡頭除了提供淺景深效果,同時也提供可達 2 倍的光學變焦(optical at 2x)。

至於 iPhone 7 Plus 雙鏡頭設計的實際拍照效果如何?就要等我們日後拿到實機才能知道了。

02.jpg

除了 HTC 之外,中國手機品牌酷派也跳出來說話了,酷派表示它們是中國第一家推出雙鏡頭設計的手機品牌,熱烈歡迎 iPhone 加入雙鏡頭設計普及的行列.........

03.jpg

消息來源:Twitter (H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