鎖定金字塔頂端族群?HTC VIVE 驚傳售價超貴

Thomas | HTC
以可任意走動的「房間尺度」VR 體驗為主打的 HTC VIVE,可說是 HTC 今年最為重要的產品之一。而先前 HTC 已經表示這款虛擬實境穿戴裝置將會於四月開賣,然後 2 月 29 日就會開放預購。但一般消費大眾最關心的售價資訊,HTC 目前依然保密到家。而近日外界流傳了一項說法會讓人對 HTC VIVE 的銷售感到擔憂,那就是 HTC VIVE 的售價將會比預期高出許多,可能只有口袋夠深的消費者才能負擔的起。

01.jpg

根據海外媒體的報導,想擁有整套 HTC VIVE 的代價會相當驚人,最高可能會需要 1500 美元,也就是新台幣 5 萬元左右!最為參考,另一款也頗受矚目的虛擬實境穿戴裝置 Oculus Rift,日前公布的建議售價是 599 美元,折合台幣約 19,900 元左右。基本上 Oculus Rift 雖然受到不少期待,但最後開出的 599 美元售價幾乎引來一面倒的負面評價,多數人都覺得這價格偏高。而  HTC VIVE 的 VR 體驗雖然會比  Oculus Rift 更加進階、互動性更強,但若是真最後開出 1500 美元的天價,那這款創新產品的銷售鐵定不會太樂觀。

當然,在 HTC 正式公布售價之前,對 HTC VIVE 有興趣的人也不用太悲觀,因為這款虛擬實境穿戴裝置不一定就真的那麼貴,也許會如先前的預期和 Oculus Rift 差不多,或是稍貴一點點。總之,想知道到 HTC VIVE 售價的話,還是先耐心等到 2 月 29 日吧,開放預購的同時 HTC 應該也會一同公布 VIVE 的售價。
 
消息來源:Daily Mail 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