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One X9 拍照實測 (對比 iPhone 6s)

MarcoHu | HTC
HTC 近來都在主攻 Vive,手機消息非常少;不過在大陸市場,X9 已經正式開賣,陸續也有更多實測露出。PConile 就發布了一篇關於 X9 的試用報導,當中對 X9 有初步的主相機實拍測試,並且安排了 iPhone 6s 做相機畫質的對照組;以下就摘錄部份內容,大家一起看看 X9 這顆融入 OIS 光學防震和 f/2.0 光圈的 1300 萬畫素相機是否能拍出驚喜?

002.jpg
▲ X9 賣點不脫相機、螢幕、雙喇叭,當中主相機和 A9 一樣都具有 OIS 光學防震功能。

001.jpg
▲ 最初 X9 宣傳造勢,就以可拍攝 RAW 檔做為其中一個進階賣點。

7406522_p3.png
▲ 在 RAW 模式下,可針對白平衡、曝光、ISO、快門速度、測光模式,分別做手動調整。


【照片第一組】
X9 拍攝,使用「背景虛化」模式拍微距:

00 - X9.jpg放大鏡圖


【照片第二組】
X9 拍攝,手持夜景試拍:

03 - X9.jpg放大鏡圖


【照片第三組】
HTC X9 vs. iPhone 6s 拍照測試比對:

04 (1).jpg
▲ 對焦點選定中央紅框處的指引路牌,下圖可見原圖裁切,二款手機在解析力上的表現:

05.jpg


【照片第四組】
HTC X9 vs. iPhone 6s 拍照測試比對:

01A - X9.jpg放大鏡圖 01B - 6s.jpg放大鏡圖
▲ HTC One X9                  ▲ iPhone 6s


【照片第五組】
HTC X9 vs. iPhone 6s 拍照測試比對:

02A - X9.jpg放大鏡圖 02B - 6s.jpg放大鏡圖
▲ HTC One X9                  ▲ ​iPhone 6s

※ 原文出處:PC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