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訴訟失利,HTC 手機恐無法在德國銷售

Thomas | HTC
HTC 在德國市場的手機銷售業務遭遇到重大挫折,很可能將無法在德國市場銷售手機產品!

000.jpg

事件的起因,是德州專利授權公司 Acacia 認為 HTC 透過德國電信公司(Deutsche Telekom)所販售的智慧型手機產品,侵犯了旗下所持有的三個語音編碼技術專利,因此於去年向德國法院提出訴訟。然後德國法院於上個月底判決 HTC 確實有侵權,因此裁定 HTC 將禁止透過德國電信公司銷售旗下手機產品,並且可能會於 12 月開始正式實施禁售令。

不過 HTC 在得知判決結果之後,也強調會在短期內針對判內容提出上訴,因此 HTC 手機是否會真的在德國禁售還不確定。

01.jpg

其實 HTC 並不是第一次在德國面臨禁售的危機,幾年前就曾經因為被過去的手機界巨人 Nokia 在德國控告手機專利侵權,而一度面臨手機在德國市場禁售的命運。雖然最後德國當地的專利侵權訴訟翻盤,解除了 HTC 手機的德國銷售禁令,但還是對 HTC 造成不小的影響。沒想到隔沒多少年 HTC 又在專利訴訟官司上失利,再度面臨手機禁售的危機,只能說 HTC 在德國的手機銷售業務真的是命運多舛。

消息來源:華爾街日報Phoneare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