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One M9 用 Toshiba 感光元件 竟與 iPhone 6c 有關?

Jason | HTC
HTC One M9 採用了 Toshiba 提供的 2000 萬畫素感光元件,有別於一開始大家猜測的 Sony,畢竟若說到行動裝置的感光元件,Sony 絕對是首選。不過究竟為什麼 HTC 會忽然在旗艦機 M9 改用 Toshiba 相機元件呢?是感光元件品質更好?還是成本更低?

以上答案可能都不一定對。近日來自中國大陸的 IT 分析員潘九堂爆料,這一切可能都和 Apple 未發表的 iPhone 6c 有關。

//timgm.eprice.com.hk/hk/mobile/img/2015-05/05/201899/uniqlo_1_4542_c82b45c0aaa44f7be1c3d630efbed061.jpg


潘九堂日前指 Apple 敲定 Sony 作為 iPhone 6c 相機元件供應商,佔了 Sony 整體生產力的一半;而剩下的一半則被需求強勁的中國本土品牌瓜分。雖然如此,Sony 的相機感光元件仍然供不應求,以致中國大廠華為只有一半產品可以使用 Sony 相機元件,而 ZTE、OPPO 和 Coolpad 則因此減產 10 至 30%。

有鑑於此,其他手機廠商紛紛轉向其他供應商,例如 Samsung、Toshiba 和 OmniVision;HTC 就是其中轉用 Toshiba 的品牌(他們的 Ultrapixel 相機則由 OmniVision 供貨)。報導指零件生產商因應客戶規模和需求量排先後次序非常普遍,相比起其它品牌,Apple 的規模和需求量之大,讓 Sony 不得不捨棄其他較「小眾」的客戶。

資料來源:phoneare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