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6 太難打?HTC One M9 拚買氣 降殺二千元

MarcoHu | HTC
HTC One M9 在台上市將屆滿二週,更是全球最早 32G/64G 雙容量款都上市的先驅市場;只是 M9 風光開賣至今,價格卻已經 HOLD 不住,32GB 日前急殺二千,最低只要 19,600 元就能買到!對一部還在開賣蜜月期的旗艦新機來說,跌價一成並不常見,究竟 M9 發生什麼事情?

Jacky C with HTC One M9_3.JPG

 

拚不過 i6?M9 買氣未爆 被迫降價

據瞭解,M9 上市延遲先為銷情打折扣,3/21 開賣後供貨充沛,再加上電信業者全面鋪貨,使得目前各大門市可說到處都有滿滿的 M9 可買,聽不到一點缺貨聲音。供貨足理當是好事,但通路人員透露,M9 雖有熱度,但買氣沒爆發,「已經不像 M8 那樣熱烈」;換言之,M9 此刻已面臨熱度撐不起貨量,在供過於求的賣壓逼使下,價格下修也是迫不得已的事情。

通路分析,M9 最主要仍是受到 iPhone 6 旺盛買氣壓制。此刻 i6 雖然官網空機正常供貨,但在電信通路上只有 16GB 算好買,無論 i6 或 i6 Plus 的 64GB 版本,統統一機難求;即使到貨,也是有一搭沒一搭的零星供貨,排隊等機、盼無交期的用戶大有人在(不信的話可上門到中華問問看)。即使 M9 身為市場高規旗艦之一,但市場需求倒向 i6 這一邊,蘋果又消化不良大爆單,其他高階手機的銷路自然也被卡死死。

58542-2.jpg
▲ M9 其實都有高討論熱度,不過眼前有 i6 這個更強大的對手卡位,上市至今行情已落二千元。

2015-03-29 16.15.53.jpg
▲ iPhone 6 上市已經超過半年,但人氣絲毫未減,電信通路更一直為 64GB 款缺貨所苦。

 

S6 vs. M9 vs. i6 誰勝出?

根據統計,自去年 12 月起,台灣手機銷售冠亞軍已連續三個月由 i6、i6 Plus 輪流當;Android 銷量最高是 Note 4、Z3、M8,但賣得好也很久未能擠進前三。由此可見,蘋果 i6 確實嚴重威脅各手機廠,尤其看到它上市已逾半年卻依舊擁有高熱度,要說誇張也不為過了。

M9 已經先正面迎擊 i6,很快在下週,換三星 S6、S6 Edge 要上市,大家認為 S6 雙雄有機會拉下 i6 成為銷售一哥嗎?M9 與 S6 在台灣的表現,最後又會是誰比較出色?歡迎一起分享意見。

2015-03-16 20.26.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