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上半年將推出主打音樂的手機?

Jason | HTC
HTC 今年會推出的機種,現在網路上流言最多的應該就是旗艦款 M8,也就是二代 HTC One(a.k.a. HTC One 2)了;對於 HTC 的其他款式反而聽到的不是太多。不過,爆料王 @evleaks 又照例在推特帳號上面爆了 HTC 的料,他表示「今年上半年期待 HTC 推出主打音樂的機種」,似乎暗示 HTC 會有一款音樂手機即將推出。
 

如果 @evleaks 說的是真的,HTC 的確正在開發一款音樂導向的手機的話,這就免不了讓人好奇,他們所謂音樂中心手機會有什麼樣的功能。先前 Sony 發表的 Xperia E1 在手機頂端設有一個 Walkman 快捷鍵,搭配大音量喇叭、ClearAudio+ 與 xLOUD 音效技術,也可以說是一款以音樂為中心的機種;而 HTC 有前置 BoomSound 立體聲雙喇叭的優勢,不過已經沒有了 Beats Audio,那麼他們的音樂手機是內建不同的音效優化技術或音效晶片?或是加入音樂快捷鍵?還是類似 LG、Samsung 機種一樣在支援的音樂輸出取樣率上著墨?(如 LG G2 支援 24bit / 192kHz 音樂)這些都讓人相當好奇。

SONY Xperia E1 介紹圖片 - 3
▲ Sony Xperia E1 頂端有一個 Walkman 快捷鍵,HTC 的音樂手機也會有類似設計嗎?


另一方面來看,因為 Android 作業系統的開放性、加上 App 也相當多,只要安裝適當的 App,基本上每一款智慧手機都可以是音樂手機;因此廠商在開發機種的施力點就比較小一些。你是不是也想看看 HTC 怎麼出招呢?


引用來源:Phone Are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