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與 Beats by Dr. Dre,正式分道揚鑣

Jason | HTC
HTC 與 Beats by Dr. Dre 這個美國潮牌耳機品牌合作,剛滿兩年沒多久,一開始 HTC 大動作收購了 Beats 50% 股份的股票,實質上變成 HTC 的子公司;後來雖然 Beats 一年後把其中一半的股權買回去,但 HTC 依然佔有 25% 的股份。不過,先前華爾街日報報導了 Beats 可能會把 HTC 剩餘的 25%(嚴格來說是 24.84%)股份再買回去,為了要吸引財力更雄厚的投資者;而這個消息在昨(27)日由 HTC 證實。

華爾街日報:Beats by Dr. Dre 欲買回 HTC 股份


HTC 表示,將把剩餘的 24.84% Beats 股票,以 2 億 6500 萬美元(約台幣 78 億元)的價格出售給 Beats,預計今年年底完成交易;而當初 HTC 是以 3 億美元購入 Beats 的 50.1% 股份,一年後以 1.5 億美元的折扣價出售其中一半。HTC 仍然表示 Beats 是他們重要的夥伴,不過這是否代表未來 HTC 的手機不會再有 Beats 音效技術了呢?值得觀察。


引用來源:NASD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