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日報:Beats by Dr. Dre 欲買回 HTC 股份

Jason | HTC
對 HTC 產品熟悉的朋友,一定都會知道他們的手機都內建了 Beats Audio 音效技術,這是 2011 年 8 月 HTC 與 Beats by Dr. Dre 這兩個品牌跨界合作的結果,當時 HTC 投資了 3.06 億美元買下 Beats by Dr. Dre 的 51% 股份,實質上變成 HTC 的子公司;從此之後,HTC 的新產品幾乎都強調內建了 Beats Audio 音效技術,可強化手機播放音樂或是影片時的聲音臨場感,合作早期甚至還採用搭贈 urBeats 耳機、或是推出 Beats 耳機豪華版包裝的方式玩共同行銷。不過後來 HTC 營收開始下降,因此 Beats by Dr. Dre 買回了一半的股份,然而 HTC 還是佔了不小的 25% 的股份,兩者之間的合作仍然持續到今天。

HTC 結盟 Beats 潮牌耳機 ,洛杉磯大本營直擊 - 3
▲ HTC 執行長周永明當初親赴洛杉磯,與 Beats by Dr. Dre 的兩位靈魂人物:創辦人兼執行長 Jimmy Iovine 以及另一位創辦人 Dr. Dre 共同發表合作訊息。


不過,今日華爾街日報卻報導,Beats by Dr. Dre 正在尋求買回 HTC 的所有股份,正式與 HTC 離婚,原因是 Beats 現在把產品版圖從以往只做耳機,到後來開始推出喇叭、車用音響系統、甚至未來還會推出線上音樂串流服務,而 Beats 高層想要引入可以提供更多資金的新投資者。據報載,Beats 正在與一位投資者商談,但此投資者的身分不明;而包括 Beats 與 HTC 都拒絕評論此傳言。

 

【大家來討論】

1. 你用過 HTC 手機的 Beats Audio 音效技術嗎?你喜歡或是不喜歡?
2. 你對 Beats 耳機的印象是什麼?
3. 你認為 HTC 與 Beats 分家,對 HTC 是好是壞?

歡迎大家發表看法喔!



※ 引用來源:Wall Street JournalGSMAre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