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One S 不更新 Android 4.2,因為 Qualcomm 不支援?

Jason | HTC
新版更威? HTC One S SE 新舊大 PK - 1

先前,HTC 曾經承諾他們會把 One S 升級為 Android 4.2 與 Sense 5 介面,後來卻突然宣布 One S 兩個版本都不會升級,只會停留在 Android 4.1 與 Sense 4+,不過當時 HTC 並沒有說明取消升級的原因。

而根據 Android And Me 網站報導,HTC 決定不升級 One S 的原因,可能與 Qualcomm 有關。大家應該都知道,HTC One S 有兩個版本,分別是採用 S3 處理器的 One S 以及採用 S4 處理器的 One S 特別版,這兩個版本分別在不同國家上市,台灣則是兩個版本都有。根據消息來源指稱,Qualcomm 方面停止提供在 S3 處理器上面的必要軟體支援,因此如果廠商想要升級 S3 處理器機種的話,工程師必須自己動手讓 S3 處理器的驅動程式與 Android 4.2 相容,這是一個很困難也很花錢的工作,一般而言這個工作應該是由 Qualcomm 方面來執行。

因此,HTC 有兩條路可以走,一個是只升級 One S 特別版,One S 則維持不升級,不過這樣可能會造成消費者的混淆(有些國家可能推出的是兩個機型的其中一種,但都叫做 One S,不像台灣兩個都有,因此型號上有差異);另外一個則是兩種機型都不升級,HTC 顯然選擇了後者。

不過,事情可能還有轉圜的空間。根據 XDA 客製化韌體 Maximus 的開發者 LlabTooFeR 在 Twitter 上面的發文,HTC 還是會針對 One S 特別版開發 Android 4.2 與 Sense 5 的更新,至於 One S 則沒有消息。我們並不知道這個消息是不是真的,如果可以升級的話當然是最好,不能升的話,那就繼續用手機囉!
 
※ 引用來源:Android And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