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Windows Phone 7 機種 Mango 升級開跑

Jason | HTC
HD7、莫札特 開始吃芒果
2010 年 11 月,HTC 首度推出兩款 Windows Phone 7 的首批機種:HTC HD7 與 7 Mozart,到現在已經有 10 個月了。當初 HTC 在台推出這兩款機種時,因為 WP7 只支援英文介面、應用資源也不是很多的關係,因此雖然系統與以往相比非常流暢,但許多的消費者還是採取觀望態度,不少用戶還是希望手機能夠支援中文介面顯示。

而在上市後 10 個月的現在,微軟也終於端出了 Windows Phone 7.5 Mango 升級改版,不但完整支援中文介面,還有許多更新功能,包括與更多社交網站整合、加入文字剪貼與多工能力等等;先前他們才舉辦 Mango 的媒體體驗會,而今天微軟與 HTC 也正式宣佈,除了未來將推出的 Mango 新機以外,原有的 HD7 與 7 Mozart 用戶,也可以開始升級 Mango,讓這些支持 Windows Phone 的用戶可以早一步用到最新系統。

//timgm.eprice.com.tw/tw/mobile/img/2011-09/16/4673546/tunacat_3_124_62ebf25864467b124c05b235efdb63ab.jpg

//timgm.eprice.com.tw/tw/mobile/img/2011-09/16/4673546/tunacat_3_124_3f2e5e54db566b6280538b2b2ca7a945.jpg
▲ HD7 與 7 Mozart 都將可以升級到 WP7.5 Mango。


沒有 OTA 升級
關於 Mango 的一些新功能,因為我們先前在 Mango 媒體體驗會的文章中已經有談過,所以這裡就不多講了,今天主要說的是這兩款手機的升級資訊。雖然 Windows Phone 是可以經由無線 OTA(Over the air)的方式,直接在手機中下載並更新韌體,不過由於 WP7.5 是從英文版變成中文版,情況變得複雜一些,因此 HTC 採用的是店頭升級方式,使用者要升級手機的話,得把自己的手機帶到離你家最近的 HTC 指定授權服務中心或是神腦指定門市,請現場服務人員幫你升級,無需負擔升級費用。

而詳細的指定授權服務中心地點,大家可以到微軟官方網站查詢,網址如下:
//www.microsoft.com/taiwan/promo/wpmango/#update.htm

//timgm.eprice.com.tw/tw/mobile/img/2011-09/16/4673546/tunacat_3_124_d8130f5015564a052e41a50dc2b365d8.jpg
▲ 使用者需要帶手機到指定的 HTC 或神腦服務中心,做升級的動作


升級前的叮嚀
不過,你也不要看到這訊息就馬上飛奔到現場要升級,有些一定要看的注意事項得先了解。首先,由於提供升級服務的授權服務中心很多,每間授權中心的狀況可能不一樣,因此在你要前往授權服務中心之前,請先致電對方詢問狀況,可不可以升級、要等多久之類的,如果現場大排長龍,你也沒問就跑過去的話,那就要花排隊的冤枉時間了。所以,記住先打電話。不過,其實真正的升級程序不會很久,只需要 10 分鐘而已,馬上就可以拿到你的機器了。

第二點,這點是 HTC 特別要小編叮嚀大家的,就是先備份你手機裡的資料。為什麼呢?因為 Mango 的升級其實等於刷機,而刷機大家都知道,會把手機裡的資料全部清除掉,回到出廠狀態,而 WP7 又沒有設計可拔除的記憶卡,所以要用其他的方式備份。

如果是手機內的相片、影片、音樂的話,微軟建議可以用電腦端的 Zune 軟體做備份,而聯絡人可以用 Outlook 同步的方式備份,但如果你要備份簡訊的話,可能就沒有辦法了。如果大家知道有方式可以備份簡訊的話,不妨分享一下。

//timgm.eprice.com.tw/tw/mobile/img/2011-09/16/4673546/tunacat_3_124_e48c5457d1de6b6a4df32469ab7a030e.jpg
▲ 10 分鐘就可以輕鬆升級完畢,不過得先做備份喔。


未來小改版可 OTA 升級
根據小編詢問 HTC 得到的資訊,基本上這兩款機種的 Mango 韌體,在 HTC 方面並沒有增添功能,還是維持原本首頁的一個 HTC Hub,新增功能主要是以 Mango 的新功能為主。而台灣微軟行銷副總經理葉怡君也表示,這一次 Mango 的升級,因為牽涉到語系轉換,所以必須請大家跑一趟門市做升級動作;不過未來如果有小改版升級的話,就可以透過 OTA 的方式直接下載更新。所以,或許未來這兩款手機的用戶也可以玩到 7.6、7.7 以上的系統喔。

如果你看了心癢癢,很想弄一台芒果來玩玩的話,現在目前市面上的 HD7 與 7 Mozart 都還是舊版 WP7 系統,所以你買來還是得做一次升級,比較方便的是你可以到這些授權服務中心購買,然後直接升級,拿回家就是芒果系統。會不會以後出貨的 HD7 與 7 Mozart 預載芒果系統呢?HTC 表示這要看電信業者或代理商有沒有向 HTC 下單,如果有的話就可能會以預載 Mango 的方式出貨,但現在在市面上的都還是舊版系統。

//timgm.eprice.com.tw/tw/mobile/img/2011-09/16/4673546/tunacat_3_124_b5fd3a27f2ec61545dda4affebc0435a.jpg
▲ 隨著中文版芒果系統的推出,微軟也正式推出了台灣版的 Marketplace 軟體市集,每一款軟體都可以先試用再購買,購買方式目前只有信用卡付費而已,採用美金或台幣計價。


如果你還有對這次升級有任何不清楚的地方,微軟官方網站連結裡面講得很清楚,升級前先去看看吧:
//www.microsoft.com/taiwan/promo/wpmango/#updat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