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國外的 HTC Desire AMOLED 與 SLCD 表現比較

Jason | HTC
//timgm.eprice.com.tw/tw/mobile/img/2010-08/26/4498622/tunacat_1_5504009b91f41a2cd4f8c09a699ed22c.jpg

先前 HTC 發佈一則新聞稿,宣布未來出貨的 Nexus One 以及 Desire 會採用新的 Super LCD(SLCD)當做螢幕材質,捨棄原本使用的 AMOLED,而最近搭載 SLCD 版本的 Desire 也在國外開始出貨。HTC 在新聞稿中,提到 SLCD 的優點是「SLCD 螢幕的色彩自然而平衡,對比清晰,視角寬廣且更為省電」,那麼它實際的表現如何呢?

國外網站 ai.rs blog 對此發表了一段對照影片,影片中他們把原版 AMOLED 螢幕與新版 SLCD 螢幕的 Desire 拿來在戶外與室內對照,同時也用採用一般 TFT 螢幕的 HD2 當對照組。他們認為,SLCD 顏色看起來較真實,而 AMOLED 的黑色更為純淨,視角範圍也比 SLCD 大,不過兩者之間的差異並沒有天高地遠。但 ai.rs blog 也說,他們比較喜歡 SLCD。下面提供這段測試影片讓大家欣賞。



ai.r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