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Pixel 8 可能採用新的感光元件,同時支援更強的 HDR

dddd204 | Google
Google 在去年 Pixel 6 換掉了沿用多年的相機硬體,採用 1/1.3 吋 GN1 感光元件跟上了大尺寸感光元件的主流,接下來還會有什麼進步?根據開發者挖到的訊息,Pixel 8 可能會再一次換上新的感光元件,同時也會獲得更強的 HDR 效果。

unnamed (2)拷貝.png
▲ 圖為 Google Pixel 7 Pro。

多次挖出 Google 新品訊息的開發者 Kuba Wojciechowski,最近再次帶來了 Google 明年新機資訊,在新版 Google Camera Go 軟體中,寫到 Google 正在替 2023 年的 Husky和 Shiba 裝置,準備支援交錯式 HDR(staggered HDR)。

根據先前的情報,Husky和 Shiba 分別就是 Pixle 8 Pro 以及 Pixel 8 的代號,另外交錯式 HDR 需要硬體的支援,目前 Pixel 系列手機採用的感光元件都沒有這項機能,Pixel 8 系列如果真的支援交錯式 HDR,就一定會換上新的感光元件。
 

交錯式 HDR(staggered HDR,Sony 命名為 DoL)可以利用滾動式快門,以及短的時間捕捉不同曝光的影像進行合成,與傳統多幀合成的 HDR 相比能減少疊圖鬼影的形成,並且拍攝時消耗的電量可以降低,換上新感光元件也代表 Pixel 8 可能在對焦等其他機能上也會有所提升。

新版 Google Camera Go 軟體中也出現了 Pixle TangorPro 的蹤跡,Tangor 是 Pixel 平板的開發代號,看樣子 Google 也正在準備更高階的平板產品,不過目前還沒有關於 Pixel 平板 Pro 比較詳細的產品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