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Tensor G2 初步跑分出爐,能源效率與圖形將成進步重點

dddd204 | Google
Google 將在 10 月 6 日發表新一代 Pixel 7 系列手機,並且也預告將搭載 Tensor G2 處理器,而這款新處理器的初步跑分已經出現在網路上,跑分資料庫的詳細資訊也提前揭露了新處理器的基本規格。

unnamed拷貝.jpg

Google Pixel 7 Pro 的跑分最近出現在了 Geekbench 的資料庫中,獲得了 1,068 單核心以及 3,149 多核心的成績,與前代 Tensor 處理器相比,單核心只有微幅的成長,多核心則獲得約 10% 的進步,另外根據跑分資料顯示,Tensor G2 將採用 2+2+4 的三叢集設計,與先前傳言相同。

截圖 2022-09-19 下午12.43.47.png

開發者 Kuba Wojciechowski 也從完整的跑分資料中發現,Tensor G2 的 CPU 部分將維持 X1+A76+A55 的核心架構,不過 X1 核心時脈稍微增加了 50Mhz,A76 的時脈也略略提高了 100Mhz。雖然整體架構與前代差距不大,但是 Tensor G2 將會採用更新的 4LPE 的四奈米製程,功耗與發熱狀況將會有所改善。

相較於 CPU,Tensor G2 的 GPU 則將更新為新一代的 Mali-G710,根據 ARM 官方的數據,圖形效能將提高 20%,並且降低 20% 的功耗,同時提供 35% 的機器學習速度,由於原廠 Google 相機大量依賴 GPU 運算,因此 Pixel 7 在影像的處理和遊戲效能上將會有所進步。

Fcz7h5cWIAIwI4Q.png

不過 Wojciechowski 也發現,跑分的 Android 核心版本為 5.10,但 Pixel 7 將預載 Android 13,出廠核心版本應該為 5.15,所以產品正式推出的效能分數可能會不一樣。另外 Tensor G2 也搭載了新一代,代號 Jaineiro 的改良版 TPU。

資料中也顯示 Tensor G2 將搭配三星 Exynos Modem 5300 通訊晶片,新的 ISP 也會帶來更好的影片編解碼能力,第三代 Tensor 處理器的開發代號 Zuma 也出現在了同一批資料,Wojciechowski 推測第三代 Tensor 將會以三星 3nm GAAFET 製程打造,據他目前了解到的消息,將會有不錯的功耗表現。


引用來源:Kuba WojciechowskiGeebkbench